云猫/CloudenCat

觉哥说:遇见让自己困扰的问题就写进作品里让读者跟自己一起困扰。私以为简直是人间至理。
姜×冀(淮东)

听说猫是液体做的(一)

躹躬~

      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日,J正和他的好搭档(基友)奔波在处理案件(疯狂撒糖)的路上,却因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差点破了相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一望无际的平原上,一条灰色的公路延伸到视野的尽头。秋季的暖色阳光洒在一片片收割后的稻田上,让这寂寥的画面柔和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LTD疾驰在公路上,像一头黑色的猎豹,打破了周围的静谧。

      J将肘部搭在车窗上,由衷的感慨:“我喜欢这个地方,比起钢筋水泥和各种外星人,干枯的稻草和玉米穗就让人愉快多了。”K摇了摇头,拨转方向盘让车离田地更近了些。J趁机伸手摸了把玉米叶子,惊奇地道:“太阳有这么毒嘛?叶子都成温的了。听说科研部新研究出了一款冷冻枪,”他意有所指地撇了一眼K左手旁的箱子,“办个好事儿让它凉快凉快?”

      玉米叶片儿霎时从J掌心抽了回去​,有力的枝条“啪”一声打在他脸上。天地间静谧无风,一整片儿绿油油的玉米地却集体颤抖了起来,似乎是在嘲笑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天呐。”J失神的抚摸着脸上的红痕,大脑里一片混沌。“那是麦兹星人的领地,你也可以叫他们‘玉米人’。”K平静的将LTD重新驶回路中央。“是危地马拉人写的那个吗?”J承认自己还有点不在状态。K耸了耸肩:“他们一开始确实是在那登陆的。”Jay不说话了,他将视线落在Kay骨节分明的手上,又迅速移到方向盘上。“开了这么久,你不累吗?”J开始循循善诱,“我来帮你开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K目视前方:“你本来拥有独自享用旅行的机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别这样,你可是我的搭档。​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以为我是个让人厌烦的家伙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,你有时确实很古板固执,活的像个上世纪的老头子。但我可是等了五年才盼到你回来。”J语调轻快的回答。​

      K的嘴唇动了动,目光里出现几分复杂。​

      “嗞——”​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响起,K急转车头,J的脑袋呯一声撞在了车窗上。K撇了他一眼:“五年没见?新手。”J有苦难言,揉着多灾多难的脸吸气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K向稻田那边努努嘴:一道白影正在桔杆中穿梭。“一只猫?可真大胆。”J忿忿道。“没准又是个爪哇星人呢?”K随口答。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LOUDENCAT

评论(14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